6/05/2007

五指湖之行后记 康奈尔大学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康奈尔大学。有机会带儿子去各所大学看看一直是我每次旅行的内容,想来是深受“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之毒。


康奈尔是常青藤大学之一,记得其农学院声名在外。大汉奸李登辉便是受业于此。另一位印象中的康奈尔名人是Barbabra McClintoch, 遗传学名家,我最为景仰的科学大师之一。


康奈尔建于五指湖之一Cayuga Lake的南端的Ithaca。Ithaca 是荷马史诗 Odyssey 中英雄奥德修斯的故乡。“I dwell in shining Ithaca. There is a mountain there, ..., It is rough, but it raises good men." 据说冰心将此地名译成“綺色佳”,实在不敢苟同。


但是校园景色秀丽却是不争的事实。

在康奈尔我们首先参加了鸟类系的“走马看鸟”活动,不知是因为我们去了太晚了还是鸟类系所在 Sapsucks Wood真的很Sucks,见到的鸟儿寥寥无几。


倒是学到了公路上的动物尸体是由照片上腐食性秃鹰所清理的。



康奈尔的第二站是去博物馆。Johnson博物馆,贝聿铭设计,号称大学博物馆中远东艺术品收藏最为丰富的。除了日本艺术展品印象深刻外,中国艺术类只有张大千和刘海粟各一幅不知名的作品和其他少许展品,感觉远不及普林斯顿大学博物馆。


随后我们参观了学校植物园,几个瀑布,和其他的几个景点。时间有一些仓促。

没有评论: